胃镜怎么做的过程

        胃镜是检查胃病是常见手段。如果你想做胃镜检查,检查当日需要空腹,不能吃早餐,不能饮水,其次,胃镜检查前要做常规的心电图检查和乙肝表面抗原检查。想胃镜检查的话,需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首先头一天晚上吃饭吃软食,易消化的食物。8点以后水都不要喝了,什么东西都不吃,第二天再去做胃镜,再就是做胃镜之前需要做个心电图以及乙肝表面抗原,两个检查都符合条件的话,就可以做胃镜了。
        胃镜的操作流程是这样的:一般先给病人要含一点药,主要是起着局部的麻醉和润滑作用,甚至还有药物,它对消化道还有去除粘膜表面泡泡的作用,给他吞一点药,让他安静地坐上半分钟,甚至有些病人坐三分钟左右,这时候把他引导到检查床上,检查床上要让他侧躺,然后就告诉他,你需要做胃镜检查,再下一步是给他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一般有专门的胃镜进去,通过咽喉到食管,到胃到十二指肠,整个初步过一遍,然后在退的时候,再给它详细的检查一遍,然后再镜子出来,大概流程是这样子,做胃镜,现在分普通的胃镜和无痛的胃镜,一般普通的胃镜,病人相对有点辛苦,主要是镜子在过咽喉时,会引起呕吐动作,如果你能控制,后面基本上对人体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医生也很平静的做完,但有些病人因为焦虑紧张,很难控制 一个劲地呕吐,甚至也有导致局部的咽喉损伤,甚至严重还有呕出血,这种情况也有,但已经很少见,现在大家对胃镜检查已经接受了。
        胃镜检查的过程,胃镜检查前空腹6-8小时,晨起来到医院。在胃镜检查前,如果做的是普通胃镜,一般采用的是口服麻药;如果采用的是无痛胃镜,在做胃镜检查前将进行静脉点滴,在做胃镜的时候给予短效的麻醉药,使患者在无意识的状况下完成胃镜的检查。胃镜检查的时候,患者采取的是左侧卧位,大夫的胃镜是从口进入,通过咽部到达食管、胃,胃部的检查以后到十二指肠,最终观察到十二指肠降部以及十二指肠乳头的情况。随后逐渐地退镜,在胃内再把胃窦、胃角、胃体、胃底再仔细地观察一遍以后,再退镜到食管内,最后完成全部的检查。
        胃镜的检查时间因人而异,如果单纯的检查,时间一般都在6-8分钟左右。如果有病变需要去活检,可能检查的时间就会相应地延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