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管婴儿流程:试管婴儿怎么做的全过程

    试管婴儿的全过程、所需的时间与患者的具体情况、用药方案和医生的技术有关,时间长短不一,没有统一标准。一般来说,试管婴儿的整个全过程是1-2个月。具体的流程,要根据患者自身情况等因素来决定。
1.男女双方进行术前准备,包括化验肝肾功能、染色体等项目,两证准备(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术前准备约需要2月时间;
2.男女双方化验单、两证齐备后在主诊医生处建治疗档案,签署知情同意书,确定治疗方案;
3.根据所定治疗方案和女方月经周期进入促排卵、移植、妊娠诊断等过程,这个过程约需1~2月时间。

试管婴儿全过程:

一、前期检查

    双方做全套的食管检查。通常时间为1-2个月。女方需完成一些基本的检查,如性激素、妇科检查和抽血项目检查等。男方也需要化验精液及抽血项目检查。

二、促排卵监测

    具体方案流程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长方案一般于黄体中期即月经第21天左右开始用药,使体内促性腺激素处于低水平,用药8天左右月经来潮,月经第3-5天开始注射促卵泡发育的药物,每隔几天抽血、B超监测卵泡发育情况,调整用药剂量。短方案一般于月经期第2-3天开始使用促排卵药物,B超监测卵泡的生长情况并抽血,根据B超和雌激素结果判断卵巢对药物的反应并依此调整促排卵药物的使用剂量。直到B超见到卵子成熟于当天(一般在晚上)注射HCG或艾泽以促使卵子成熟,HCG注射36小时后取卵。

三、取卵、移植

    促卵泡发育药物应用10天左右,卵泡发育成熟,这时经B超引导下经阴道穿刺取卵,当日男方取精。体外授精,培养3天后受精卵发育成胚胎后放入子宫内,移植后休息30分钟。
    若有多余胚胎进行冷冻。若培养5天则胚胎发育成囊胚,但是要有足够多胚胎进行培养,这就好比同在起跑线上的胚胎进行比赛,跑得快的胚胎具有很好的潜能发育成囊胚。
    若此周期不适合移植,则将胚胎全部冷冻,先调理身体和子宫内膜,待内膜厚度合适时进行移植。
    移植时,医生会用一根很细的移植管,通过子宫颈将胚胎放入母体子宫内,根据年龄、胚胎质量和既往试管婴儿的结局,决定移植胚胎的个数,一般移植1-3枚胚胎。

四、黄体支持

    由于应用了促排卵药物,以及取卵周期中通常存在的黄体功能不足,需要应用黄体酮/雪诺酮和/或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及口服补佳乐、达芙通等进行黄体支持补充。如果没有妊娠,停用黄体酮及口服药,等待月经来潮。如果妊娠,则根据具体情况继续应用黄体支持。

五、确认妊娠

    在胚胎移植后的14天左右测定血清βHCG,确定是否妊娠。胚胎移植后28天左右经阴道超声检查,确定是否宫内妊娠,有无胎心搏动。孕周11-13周预约进行NT(胎儿颈部透明带)彩超检查。孕周12周后转产科建档定期检查。

试管婴儿的费用:

    一次常规试管婴儿的费用在2-3万元左右,由于用药个体差异、药量不同,费用会相应增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