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发芽过程生长观察日记

昨天,老师布置了一个妙趣横生的作业——那就是植物观察日记!
我不知道家里有什么可以让我观察,于是去问妈妈。从妈妈口中得知只有绿豆可以让我观察了。
我飞快地跑到厨房,挑了三十来个圆润的,光滑的小绿豆。
这些小绿豆绿绿的,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绿珍珠。我看着手中那可爱的小绿豆,我真怀疑从这圆滚滚、硬邦邦的小东西上能发芽。
但我还是很希望它能长成我所期盼的样子。于是我怀着期待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
今天我一醒来就从床上跳下来,连滚带爬地去看我可爱的小绿豆了。
那些绿豆有的已经把衣服撑破了,露出了自己白的身体。有的只是泡大了身体是昨天的一倍。
刚从豆子里钻出来的小芽只有五六毫米,还没有我的手指甲长。小芽的头很尖,像老虎锋利的尖牙,仿佛一口就能把我撕破似的。
-------------------------
今天我和往常一样一醒来就去看我的小绿豆了。
乍一看,绿豆好像没什么变化,可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很多豆子都快把衣服脱下来了。这下它们的上半身就变成白色的了,像一颗颗摔成两半的白色珍珠。
它们的芽也变长了,原来只有五六毫米,现在已经七八毫米了。
-------------------------
今天我去看绿豆时又发现了一些变化。
它们的芽变细变长了,还很弯像钓鱼用的鱼钩,只不过比鱼钩长罢了。
它们的白衣服中间有一个裂缝,像一个小领结。小绿豆再加一个“小领结”,可活像一个小绅士。它们也大成了我梦寐以求的样子了,我可真开心啊!
-----------------------------
今天早上我又去看小豆子们。
我惊讶地发现在昨天长有鹰嘴型的小牙的地方又长大了一些,有一个尖尖的、短短的、嫩白的小角可爱极了。为了不让小豆子们腐烂,所以我倒掉水在上面盖了一层纸,不让水快速蒸发。
它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相,像威武的士兵正在碗中站岗。我的碗被它们守得严严实实的,它们的身上穿着皱皱的铠甲。五个小时后,它们脱下了这厚厚的铠甲并露出了白肚皮。六小时之后它们的小脚差不多有3厘米了,此时倒像一只小蝌蚪,也可以说是五线谱上的音符。我拿起了一个小豆宝宝,还没等我看仔细,它就从我的手上溜走了。  今天它们有了很大的变化,明天我还会再来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