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考试全过程顺序

  科目三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下面整理了科目三路考全流程,一起来看看!
  电脑语音
  电脑语音提示的考试顺序分别是:
  起步、靠边停车、加减档操作、路口左转弯、直线行驶、超车、直行通过路口、通过学校区域、掉头、变更车道、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公共汽车站、路口右转弯、会车。考试路段全长约3公里,全程有语音提示,学员只要1~3档就可以通过。
  上车准备
  学员要绕车一周,观察车辆外观和周围环境,确认是否安全。
  温馨提示:车身从车左后侧到车头都装有检测探头,如未检测到学员绕车一周,将被扣分。学员绕圈时必须靠近车身,这样才能确保红外线系统能够感应得到。打开车门的时候如果没有观察后方交通情况,也会被扣分。
  起步
  起步前检查车门是否完全关闭,调整好座椅和后视镜,并系好安全带。然后检查手刹、挡位,启动发动机。观察车内、外后视镜,并且开启左转向灯。保持3秒之后,鸣喇叭、挂挡、松手刹、起步。
  温馨提示:开启左转向灯时要保持3秒以上,不能后溜和熄火。
  靠边停车
  开启右转向灯,通过车内外后视镜观察交通情况,减速之后向右转向靠边,平稳停车,停车挂空挡拉紧手刹关闭转向灯。
  温馨提示:不要忘记看车内后视镜,停车车身距离道路左侧边缘不超过30厘米。在完成下一个项目之前,要完成起步动作。
  加减挡操作
  根据语音提示,换挡时要平稳、及时。
  温馨提示:控制车速,车速不能超过考试路段的限速标准,车速和挡位要相配合,不然会被扣分。
  路口左转弯
  转弯的时候不能压实线,尽量靠近路口中心点,否则将会被扣分。
  温馨提示:不按规定减速或瞭望的,不观察左、右方及侧前方交通情况、遇到路口阻塞时进入路口,将车辆停在路口等待的,都将被扣分或判不合格。
  直线行驶
  合理控制车速正确使用挡位,保持直线行驶,跟车距离要恰当,但视线不可以离开行驶方向超过2秒。温馨提示:在此过程中,不能保持车辆直线行驶将会被扣分,系统同时通过检测车道两边线和车辆的横向距离。在直线行驶过程当中,根据路况控制车速,遇到前车制动时,不及时采取减速措施的,将判不合格。
  超车
  超车之前,必须保持跟被超车辆的安全距离,观察左侧距离,开启左转向灯,选择合适时机,从被超车车辆左侧超越,并保持安全距离。温馨提示:一定要观察车内、外后视镜情况,提前打左转向灯。如果出现不开启转向灯或开启转向灯不足3秒的变更车道行为,将被扣分。此项目为模拟项目,不一定有车被超越,只需要完成超车的规定变道和灯光、观察等操作即可。
  直行通过路口
  直行通过路口时,请观察好道路情况、减速或提前停车观望,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安全经过路口。温馨提示:不按规定减速或瞭望的,不观察左、右方及侧前方交通情况、遇到路口阻塞时进入路口,将车辆停在路口等待的,都将被扣分或判不合格。
  通过学校区域
  请提前减速到30km /h以下,观察情况,文明礼让,遇到有学生过马路,应该停车让行。
  温馨提示:要注意提前减速、左右观望。
  掉头
  减速减挡,观察道路情况后正确选择调头地点和时机,提前开启转向灯,调头时不能妨碍其它车辆通行。温馨提示:转向灯不仅要提前开启,而且在车没有完成调头的时候不能提早关闭转向灯。调头过程中不能压实线。如果遇红灯,应该停车等待,不能闯红灯,否则将被扣分。
  变更车道
  变更车道之前,正确开启转向灯,通过车内、外后视镜观察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再变更车道,变更完毕后关闭转向灯。变更车道,需要注意判断车辆安全距离,控制车速。
  温馨提示:变道前要提前开启转向灯,并保持3秒以上。一定要观察后视镜。当旁边的车道不适合变道时,应该减速等待变道机会,但不能长时间骑轧分道线等待。
  通过人行横道
  如果人行横道上无人行走,请减速慢行,如果遇到有行人通过或准备通过的,须在人行横道外停车避让。
  温馨提示:没有停车礼让行人的,将被扣分。
  通过公共汽车站
  提前减速,观察汽车进出站动态,乘客上下车动态,着重注意公交车前方或者后方有没有人横穿马路,不能在公共汽车站范围内停车。
  温馨提示:要注意提前减速、左右观望。
  路口右转弯
  转弯前提前开启右转向灯,减速慢行,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平稳行进。
  温馨提示:不按规定减速或瞭望的,不观察左、右方及侧前方交通情况、遇到路口阻塞时进入路口,将车辆停在路口等待的,都将被扣分或判不合格。
  会车
  正确判断会车地点,会车有危险时要控制车速,提前避让。会车时与对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温馨提示:此项目随机性大,如果没有车辆相会,只需减速并平稳通过。如果会车时发生用紧急转向来避让来车等不安全的驾驶行为等,将被扣分。
  模拟夜间行驶
  按照系统随机播放的交通情况,考生在5秒内打开规定的灯光。例如起步前应该开启前照灯,在没有照明或不良的道路上应该开启远光灯;良好的道路上开启近光灯;通过路口前应该交替使用远近光警示等。
  温馨提醒:如果遇到塞车,学员要注意的是离合器不能踩超过15秒,超过15秒算空档行驶,不合格,不能长时间左脚放在离合器上,先踩刹车后才踩离合,脚刹车一定要踩停车后才拉手刹,塞车的时候学员可以做停车拉手刹等候,起步停车要多练,比较关键。

科目三考试项目很多,也有很多注意事项,考虑到很多学员由于科目三练习时间有限,对科目三路考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还不清楚,下面就给大家讲讲科目三路考的考试流程以及一些科目三的考试技巧。
考试流程:
1、上车前的准备工作
2、上车起步
3、变更车道
4、直线行驶
5、学校区域
6、通过人行横道线
7、通过路口
8、掉头
9、通过公共汽车站
10、通过路口
11、靠边停车
扣分标准:
1、未系安全带不及格
2、车门没关紧不及格
3、没正确使用灯光不及格
4、掉头压左边中线不及格
5、车身没过变更实线不及格
6、直线行驶打方向不及格
7、起步油门过大扣10分
8、熄火一次扣10分
9、窜动起步扣20分
10、未打转向灯一次扣10分
11、靠边停车压线扣20分
12、越线扣20分
科三考试技巧-转向灯的正确打法:
1、起步:打左转向灯;
2、变更车道:先打左转向灯,再打右转向灯;
3、通过路口:根据要求及实际情况,打右转向灯或左转向灯;
4、掉头:打左转向灯;
5、靠边停车:打右转向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