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疗是怎样的一个过程

    化疗一般是化学相关药物通过静脉输液等方式作用于患者体内,发挥抗肿瘤作用的过程。其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其药物作用,杀灭肿瘤细胞、病灶,提高对肿瘤的控制,降低肿瘤的转移和进展。化疗是肿瘤综合治疗的手段之一。

化疗的过程有哪些

    化疗是化学药物治疗的简称,是利用化学药物阻止癌细胞的增殖、浸润、转移,直至最终杀灭癌细胞的一种治疗方式。它是一种全身性治疗手段,和手术、放疗一起,并称为癌症的3大治疗手段。化疗通过一系列的化学药物来遏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同时制止肿瘤细胞的侵润跟分散,但是化疗的话会破坏人体本身的免疫机能,患者如果本身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的话根本是不能够承受的了的,所以在进行化疗之前,要对患者进行一系列详细的检查,看看患者的身体情况是不是能够承受化疗。
    化疗一般会分为注射化疗和药物化疗。药物化疗很好理解,就是医生给患者开一些化疗的药物,患者回去自己按照医嘱进行服用就可以了。注射化疗的话就比较麻烦一点了,因为化疗的药物都会存在一定的毒性如果直接进入人的血管的话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在进行化疗之前医生会通过静脉植入一个细细的导管,让药物通过导管直接到达患处。
     在以前医疗不是很发达的时候,化疗对于患者来说是一种非常痛苦的过程,随着现在医学水平的发展,现在化疗已经将副作用跟不良反应将到最低的程度了,医生在给予化疗药物的同时会给予一些辅助药物,比如一些止吐的药物,一些营养类的药物,这些药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化疗药物给患者带来的不良反应。

不同化疗方案过程

    GP方案化疗过程:吉西他滨1000mg/m2,D1,D8天静脉点滴顺铂80mg/m2,分3天静脉点滴。
    EP方案化疗过程:足叶乙苷80mg/m2,第1~5天静脉点滴顺铂30mg/m2,第1~3天静脉点滴。
    NP方案化疗过程:长春瑞滨25mg/m2,D1,D8天静脉点滴顺铂30mg/m2,第1~3天静脉点滴。
    DP方案化疗过程:多烯紫杉醇60mg/m2,第2天静脉点滴顺铂30mg/m2,第1~3天静脉点滴在使用多烯紫杉醇前12小时,静脉点滴地塞米松8mg/次,Q12h,第1~3天,有效防止静脉炎。

相关推荐